课题组负责人 课题组负责人

最小化 最大化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姚建年院士、研究员

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

最小化 最大化
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

邮编:100190

Tel: +86-10-82616517

Fax: +86-10-82616517

Email: jnyao@iccas.ac.cn

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简介

最小化 最大化

 

         本课题组目前主要承担了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、科技部973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,中国科学院等项目。实验室具备比较完善的实验设备和良好的研究条件。本课题组长期致力于新型光功能材料的研究,在低维材料、纳米光电子学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贡献。一方面从材料基元的设计、合成及微纳结构的组装出发,夯实材料可控合成与加工的基础。另一方面,以新型现代物理化学手段和表征技术的创新为依托,深入理解光功能材料中的关键物理化学过程。基于对相关科学问题的认识,构建了若干光电功能器件,与基础研究相结合,发展了以"倒置正置一体化精确控制选区显微技术"为核心的纳米光子学测试新方法,相关技术获得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。

         姚建年院士至今已在国际化学和材料界等杂志上发表论文500余篇(他引15000余次),包括Nature, Science Advances, J. Am. Chem. Soc., Angew. Chem. Int. Ed., Adv. Mater.等;主编撰写专著1部,合著3部,合作译著1部;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。培养出一批光电化学领域的优秀人才,累计毕业研究生及博士后80余名,其中多人在国内外担任教职,包括973首席2人,杰青4人,长江1人。

组内新闻 组内新闻

最小化 最大化
没有找到网页内容。
名称 日期
没有找到网页内容。